•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冬令营开营 台青体验冬奥、感受大陆发展

2022-01-25 09: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北京冬奥会)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冬令营开营 台青体验冬奥、感受大陆发展

  中新社北京1月24日电 (记者 刘大炜)以“喜迎冬奥 面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台联第二十八届台胞青年冬令营开营仪式24日在北京举行。今年的冬令营在大陆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台湾、港澳设立分营,预计有千余人次台胞青年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体验北京冬奥会、感受大陆发展脉搏。

  仪式上,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介绍,此次冬令营将线上举办“喜迎冬奥新经济研习营”,设“新趋势、新媒体、新科技、新城市、新电商、新农村、新机遇”7个版块,邀请多家大陆知名互联网企业参与,通过课程直播、线上参观等环节,增进台青对大陆经济社会建设成就的了解。线下参访在北京、河南、湖北、重庆等地开展,带领台青走进冬奥场馆、青创基地、台资企业,分享大陆发展机遇、感知两岸交流融合大势。

  大陆营员代表、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教师陈文成分享了参与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的感悟。他希望通过自己的眼、自己的口、自己的笔,第一时间把北京冬奥会的盛况以及自己从事两岸体育交流的故事分享给台湾同胞。

  台北分营营员代表、台湾中华两岸青年发展联合会监事长熊羿线上发言表示,自己曾多次参加全国台联举办的千人夏令营,与许多大陆青年朋友结下友谊。希望此次冬令营能引领更多台青认识并观摩大陆互联网企业发展现状与经验,发掘自身在大陆奋斗的机遇与前景。

  开营仪式上,纪斌向台北、高雄、澳门三地的分营代表“云授旗”,向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任挥授冬令营总营旗。

  仪式后,任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台湾的青年朋友们可以跨过这一湾并不宽广的海峡,来到大陆感受一脉相承的历史和文化,寻求到更多发展机遇、遇到更好的自己。

  台胞青年冬令营是全国台联的品牌交流项目,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展现大陆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增进两岸青年交流互动。自1989年起已举办27届,先后共有6000余位台胞青年参与。往届冬令营集中在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内蒙古等省区举办,以领略北方风光、体察当地风土人情、体验冰雪之旅等为主要内容。(完)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