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这里的年货不一样 两岸创业青年南京共建“番鸭市集”

2022-01-25 09: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新春走基层)这里的年货不一样 两岸创业青年南京共建“番鸭市集”

  中新网南京1月24日电 (张传明 周勇)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海峡两岸同胞与家人团圆欢聚的日子。临近春节,采购年货成了众多家庭的“头等大事”。24日,来自台湾和大陆的青年创业者在南京江宁共建“番鸭市集”,为当地民众带来充满“创业味”的特色年货。

  南京“鸭子”与台湾“番薯”会碰撞出什么味道?来自台湾的林嘉合说:“番薯是许多台湾人都会播种的植物,也是很多台湾人喜爱的食物。我经常想念家乡番薯的味道,现在也非常喜欢吃南京的烤鸭和盐水鸭。”

  “90后”台湾创业青年杨俊文因看好大陆的发展前景,于2021年10月来到南京。“我刚来时很惊讶,这里基础建设好,生活也非常方便,就连买早餐都可以扫码付款。”

  在杨俊文的“番鸭市集”摊位前,好吃的台湾凤梨酥吸引了许多人品尝。“这些凤梨酥是我们在南京溧水生产的。除此之外,我们为了迎合当地人的口味,推出了内含咸蛋黄的凤凰酥,现在也成了我们的招牌产品。春节临近,希望我们的创业产品能够为大家采购年货带来更多的选择。”

  此次“番鸭市集”设置了精致美食、潮玩手作、特色农产品3个展区,共有20个特色展位。小市集不仅是两岸青年创业者创业产品的展示平台,更是他们的交流平台。杨俊文表示,参加这类活动除了可以售卖创业产品之外,自己还能增加见闻,和两岸朋友互相交流创业经验,共同携手进步。

  江苏省台办副主任芮经忠表示,青年是我们的未来,希望两岸青年人不负韶华,努力奋进,携手赢向未来。此次两岸创业青年共建的“番鸭市集”,不仅展示了两岸青年的创业成果,更拉近了两岸之间的文化认同。(完)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