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武汉:40余名台青相约贺新春、迎冬奥

2022-01-25 09:03: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武汉1月24日电(记者喻珮)挂灯笼、写春联、贴福字……浓浓年味弥漫在武汉市黄陂区的一处生态农场,40余名在武汉的台生台青日前在此围炉话团圆、喜迎冬奥会。

  这是2022年“武汉台青迎冬奥 虎虎生威贺新春”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在丰富的文体娱乐活动中,留汉过年的台湾青年表达着新春祝福和对北京冬奥会的期待。

  “我写的对联是‘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顺心步步高’。”武汉大学法语专业的台生孙韵涵说,新的一年,希望自己有所成长和进步,希望在台湾的亲人万事顺意。武汉这座城市很有人情味,和这么多朋友一起过年,热闹又幸福。

  北京冬奥会临近,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正在武汉如火如荼地开展。除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武汉台资企业协会还邀请台湾冰球教练黄纬纮带领台生台青体验冰球运动。

  “通过这项运动,台青们切磋球技、交流感情。”黄纬纮说,来武汉一年半,他发现这里拥有发展冰球运动的广阔前景。这个春节假期,除了带小队员集训,他还计划在武汉众多高校中挑选一批青年运动员壮大团队师资力量。

  台湾青年陈钰澍在武汉经营一家新式茶馆。他说:“两个孩子一直期待体验滑雪,假期打算带他们去湖北神农架雪场圆梦。”

  武汉台协会长萧永瑞说,通过组织贺新春、迎冬奥系列活动,在台青、台企中营造喜庆、祥和、有爱的节日氛围,一方面希望在汉台湾青年借此机会联络感情,另一方面也希望他们更加深入了解自己生活的这座城市。

  记者了解到,对于选择“就地过年”的台胞,湖北省台办、武汉市台办以及当地台协除开展多种形式联谊交流及参访活动,还将协调相关部门,为在汉台企提供生产生活保障。(完)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