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圆山大讲坛(第三讲)在闽南师范大学开讲

2021-11-29 16: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圆山大讲坛”(第三讲)在闽南师范大学开讲。(图片来源:闽南师范大学 陈丽丽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29日讯 11月24日下午,“圆山大讲坛”(第三讲)在闽南师范大学开讲。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出席讲坛,漳州市台联、闽南师范大学统战部、教育科学学院、圆山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60余人参加。

  本次讲坛由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闽南师范大学、漳州市委统战部、漳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共同主办,闽南师范大学圆山学院暨两岸一家亲研究院、闽南师范大学闽南文化研究院、福建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两岸关系理论漳州研究基地共同承办。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导张文生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孙中山与台湾政治》的报告。张文生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介绍了孙中山先生的生平与辛亥革命经过,分析了孙中山先生的思想对两岸政策、台湾民众认同、政党政治和政治制度的深刻影响。张文生教授提出了诸多创新性思想与看法,报告具有较强的系统性、权威性,提出了诸多深化研究的重要方向,揭示了新时期弘扬孙中山先生追求国家统一、追求振兴中华的伟大理想的重要性,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中国台湾网、闽南师范大学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