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马英九王金平将在高雄会面?知情人士称将谈两岸议题

2021-10-07 19: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岛内知情人士称,马英九王金平将在高雄会面,所谈论议题将与中国国民党团结及两岸关系有关。(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0月7日讯 台湾“中时新闻网”7日晚间援引香港中评社报道称,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本月15日上午11时,将拜访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并共进午餐。本次会面由新任中国国民党高雄市党部主委许福明、前国民党“立委”黄昭顺等人陪同;王金平也邀请子弟兵高雄市副议长陆淑美、高雄市农会理事长萧汉俊等人作陪,蓝军部分地方议员也将受邀出席。知情人士表示,应跟中国国民党团结及两岸关系有关

  该报导称,马英九15日将南下拜访王金平,两人将在王金平路竹老家共进午餐。至于两人要商讨什么事?据知情人士表示,应是跟中国国民党团结及两岸关系有关。由过往的“关说风暴”转为如今的“马王会”,这场“世纪融冰之旅”将会对中国国民党带来怎样的影响,着实耐人寻味。

  2005年,一场“关说风暴”席卷岛内政坛。马英九在2018年12月20日发表新书“八年执政回忆录”,该书中马英九回忆表示,他当时没有与王金平斗,也没有对王金平个人有过成见

  王金平则在2019年1月23日前往马英九办公室送新书《桥—走近王金平》,两人面谈45分钟,被视为破冰大和解。另外,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吴敦义在今年8月举行自传发表会时,马英九、王金平也都曾到场致贺,在拍合照时,两人还站在一起合影。(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