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亮相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

2021-10-07 18: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7日讯 10月7日,“华灿点亮乡村”—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亮相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活动在北京举行。华灿奖组委会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昱东、民革中央联络部二处副处长刘志慧、华灿工场(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学兵出席活动,两岸乡村振兴领域专家学者代表、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国际设计学院师生共60余名嘉宾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了北京荷欧文旅集团董事长、荷欧建筑规划设计院院长张爱青以乡村振兴“一站式”系统性解决方案的重要性为题做主旨演讲,结合莆田市常太镇、高平市东城区街道案例的实践,从文旅顶层设计的角度为民众对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经验参考。

  在案例分享环节,华灿工场三个台资企业以自身企业发展经验为例分享了各自在三产融合发展带动民族地区脱贫奔康,运用在地文化、地景特色巧妙设计,以及如果挖掘、创造品牌价值等方面的实践经验。

  会议在圆桌座谈环节,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国际设计学院院长林子杰、93号院博物馆馆长、蒲公英中学理事蔺熠先生、苏州慧亭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轶霖分别从自身工作分享了对乡村振兴的看法。

  本次活动还发出《华灿奖助力乡村振兴倡议》,倡议汇集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乃至更多海外华裔青年共同创意,以国际化的视野来赋能乡村振兴。

  “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简称:华灿奖)活动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共同主办、华灿工场(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活动。“华灿奖”于2014年创立,至今已成功举办至第七届,在推动两岸青年的文化认同,厚植两岸创新创业,促进设计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取得积极作用。2018年华灿奖纳入教育部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2019年进入“高校学科竞赛评估排行榜”。

  据悉,2021年第七届华灿奖还进行了赛区赛、全国总决赛二级赛制的重大改革,并设高校学生组和青年设计师组两个赛道,提高获奖率,鼓励更多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青年设计师参赛。(完)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