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同框,梦想起航 广河学生北京研学之旅圆满落幕

2021-10-06 21: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在广河学生的歌声中,研学活动顺利落幕。(中国台湾网 刘梦媛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5日讯 (实习记者 刘梦媛)10月5号傍晚,来自三甲集中学和广河中学的22名学生结束了为期一周的北京研学之旅,踏上返回的列车。

  据了解,此次研学活动是由北京市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的“甘肃广河师生来京研学活动”的一部分。2020年10月,海峡两岸媒体记者与台湾青年走进广河县采访报道,其间与台商共同发起倡议,组织当地学生走出大山,开阔视野。在北京市台办、北京市台协和热心台商台企的积极协助下,本次研学活动得以成行。

  同学们在长城上喊出响亮口号,放飞梦想。(中国台湾网 刘梦媛 摄)

  在研学之行中,广河师生与在陆台青共同参加了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参观了故宫、颐和园、北大红楼等地,在长城上与台湾“大哥哥”“大姐姐”们放飞梦想,在人文历史的环境中沉浸式学习,收获感悟和成长。

 

专家讲座上,同学们研习如何调节压力、规划目标。(中国台湾网 刘梦媛 摄)

  台青黄恺嘉表示,希望本次研学活动的经历,让同学们可以在回到自己家乡之后,作为种子,把爱和关怀和正能量再度发散出去。

  

北大红楼前,学生们与台青黄恺嘉积极互动。(中国台湾网 刘梦媛 摄)

  据悉,1995年起,中共中央台办定点帮扶广河县,通过产业帮扶、教育扶贫、改善医疗条件、开拓产品市场,支持、帮扶、援建广河,至今已26年。在此期间,台胞台企始终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