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批准新设2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2021-07-12 12: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中国台湾网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北京讯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2日接受采访表示,为创建更多两岸交流合作平台,给两岸同胞提供更多回顾历史、品味文化、畅叙亲情和共同发展的机会,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批准在浙江丽水缙云仙都景区和四川绵阳盐亭嫘祖陵公园新设2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这2个交流基地分别依托黄帝文化和嫘祖文化,集中展现了慎终追远、薪火相传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广大台湾同胞追思中华始祖、铭记炎黄荣耀的重要场所。我们热诚欢迎更多的台湾同胞到这2个交流基地参访交流,希望有关地方将交流基地建设好、发展好,加强关注统筹,为扩大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朱凤莲表示,两岸同胞开展各领域交流合作,是推动两岸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的重要动力。2009年至今,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已先后在山东、湖北、福建等24个省区市批准设立了81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这次新设立2个交流基地,体现了我们坚定不移贯彻既定方针政策,积极扩大两岸交流合作,努力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不断促进同胞心灵契合的决心。(完)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