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一份来自台湾的“618”“剁手”报告

2021-06-23 09:27:00
来源:看台海
字号

  刚刚过去的“618”电商购物节你“剁手”了吗?近年来,越来越多台湾民众玩转大陆各种电商购物节,而随着岛内新冠肺炎疫情升温,更助推大家的线上购物热情。据大陆电商平台的数据显示,双北(台北市和新北市)民众最“疯”跨境网购,除了3C电子产品之外,今年清洁类型家电也销量大增。

  据统计,此次参与到大陆“618””电商购物节的岛内民众以新北市、台北市为主,占台湾地区整体销售额的5成以上。此外,台中市与台南市也展现出不俗购买力,两大城市消费实力相当,共占台湾整体销售额约3成。

  以各县市消费热情来看,台湾地区最爱线上购物的前五大城市依序为新北、台北、台中、桃园、高雄。若看成长率,今年花莲、宜兰、台南等县市较此前有较大的消费成长,很可能是疫情助推这些地方用户更多参与网购。

  另一方面,岛内新冠肺炎疫情带动台湾用户新的消费考量。近期生活家电产品销售成长快速,包括手持吸尘器、养生壶、空气清净机等用品,此外,口腔与身体护理、健身训练用品也是购物新宠,相当程度反映出台湾地区消费者在疫情威胁下重视清洁及自身健康的购物倾向。

  越来越多台湾民众选择在大陆电商平台购物,不少大陆电商平台也推出了针对台湾用户的服务,如,24小时客服查询服务、繁体字页面、提供海外跨境集运物流服务等,使台湾用户更方便网购。并且与台湾支付、物流、电信伙伴建立合作,给予更好的售后服务体验。

  另外,另一家大陆电商平台天猫今年在台湾地区销售方面,继4月份推出双北(台北市和新北市)物流合单2日达的快速服务后,此次“618”还提供低门槛免付跨境物品税费的优惠,吸引台湾用户网购。热销产品也呈现出抗疫时期的特性,天猫淘宝台湾总经理刘慧娟表示,“618”活动至今,台湾跨境包邮专区的大小家电如食物真空包装机与给皂机(自动洗手机)表现不凡。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