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东莞封控区的台商李天明:一切都很好

2021-06-22 10: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在东莞封控区的台商李天明:一切都很好

  中新社东莞6月21日电 (李映民 李纯)作为大陆台商最大聚集地,广东东莞6月18日通报新增一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随后东莞对该市多个公共场所和居民小区采取封闭、封控、管控等三层防疫措施。台商李天明正好在此次实行封控管理的一个小区居住。记者21日电话采访了李天明,了解他在疫情封控区的生活感受。

  李天明是东莞一家台资企业的总经理。他告诉记者,虽然现在他不能出小区,但是一切生活都很好,小区居民可以通过手机买菜、叫外卖等,快递员会把大家买的东西送到小区门口,然后大家再去拿。因为只是属于封控管理,大家不需要居家隔离,还可以在小区楼下散步运动。

  6月18日,因为妻子回台湾,李天明为了喂家里的猫,从位于东莞镇区的工厂驱车回到东莞城区新世纪豪园的家里,刚好这个小区属于这次东莞疫情封控区管控范围,所有人员都只进不出,需要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后变更管控措施。

  李天明表示,这次最让他触动的就是东莞政府对防疫措施的严谨态度和快速的执行力。虽然东莞只有少数的本土确诊病例,但是立即就采取封闭、封控、管控等三层防疫措施,开始进行大规模免费核酸检测。基本上每天都有防疫人员来帮他们进行核酸检测,民众也都非常积极配合检测,这让他感到很安心。

  李天明已经完成了两针新冠肺炎疫苗的接种。早在今年4月份,东莞政府就为台商设立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定点医院,李天明在那里打了第一针疫苗,5月份又接种了第二针。

  李天明相信按照现在东莞防控力度,很快就可以控制住疫情传播。(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