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赣台胞接种新冠疫苗:期待已久 让人温暖充满感动

2021-06-07 09:4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南昌6月4日电 (记者 刘占昆)“打完后没什么异样。能在大陆接种到期待已久的疫苗,挺让人温暖,内心充满感动。”4日上午,在江西南昌居住的台湾同胞杨东明,成功接种了新冠疫苗。

  当天上午,南昌市台办集中组织自愿报名接种疫苗的70多名台湾同胞,在位于南昌市红谷滩区的方舱式疫苗接种点,接种第一针新型冠状病毒疫苗。

  记者在现场看到,依次排队的台胞阅读签署了《知情同意书》,在经过医生问询告知后,使用自己的台胞证或居住证就可以登记接种疫苗。

  “昨天接到公司接种新冠疫苗的通知,我毫不犹豫地报名了,这是我们期待已久的一件事。”接种完疫苗在留观区休息的杨东明告诉记者,他来自台北,目前在南昌一家台资企业工作了6年。

  南昌市台协常务副会长李文夏表示,很多台胞朋友平常忙于工作,没有时间去预约接种。“这次南昌市台办主动帮助联系预约,集中组织接种,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深情的关心关怀。我来南昌20多年了,这里让我有家的感觉。 ”

  南昌市台办负责人邹冬梅表示,这次统一集中接种,按照自愿接种的原则,做好了需要接种台胞的登记工作。对于后续需要接种的台胞,将按照属地管理、同等待遇的原则,组织台胞陆续免费自愿接种新冠疫苗。

  邹冬梅表示,南昌市台办下一步将结合实际,根据南昌全市疫苗接种要求,注重推进台企员工的疫苗接种工作,特别是加快推进劳力密集型台企的员工接种工作,确保台企安全生产。(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