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孙中山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术研讨会在南京举办

2021-06-06 08:46: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南京6月5日电(记者陆华东)5日,“孙中山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术研讨会在南京举办。两岸学者共同讨论了孙中山的历史贡献,以及孙中山思想对当代中国的启示和价值。

  南京大学副校长王振林表示,孙中山始终坚定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旗帜鲜明反对一切分裂国家和民族的言论与行为。全体中华儿女要继承孙中山的遗志,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作贡献。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李炳南通过视频表示,孙中山为当时的中国开出了急需的“国家处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而且还根据国情变化而更新,对中国现代化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孙中山研究会副会长廖大伟指出,孙中山矢志为老百姓谋幸福,强调既要学习先进的外国经验,也要考虑本国国情,并提出了一系列很有远见的国家建设规划,贡献卓著。

  “两岸只有统一,才能真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台湾两岸统合学会执行长郑旗生通过视频呼吁,要更好诠释孙中山思想,让更多台湾人深刻理解其重要意义。

  本次研讨会由南京大学台湾研究所、南京市中山陵园管理局、台湾两岸统合学会主办,南京孙中山纪念馆承办,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江苏省孙中山研究会给予支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