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上海台商“乘势而上”加快投资长三角“步伐”

2021-05-28 10: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上海5月27日电 (记者 缪璐)占地约92亩、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6.5亿元人民币……由上海台商竞衡集团投资建设的鲲宝物流启东智能物流仓储项目27日正式开工,该项目将在中国布局30余个物流枢纽点。

  这不是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竞衡集团董事长张简珍在长三角地区投资的第一个项目,当然也不会是最后一个。用张简珍的话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提出,给台商带来了很多发展机遇。”

  而在大陆发展的众多台商中,张简珍认为,上海台商在长三角一体化中最为受益。“在上海发展的很多台商以服务业为主,而且大部分台商企业已在上海落地近20年,现在正是他们转型的关键时期,他们需要找比较宽阔的土地,比较好的运输条件和环境,而长三角一体化正好给了他们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实际上,长三角地区因其营商环境和地理条件优越而一直备受台商青睐,上海台商也纷纷加快投资长三角的“步伐”。近年来,上海台资企业美高教育集团落户苏州相城,万洲胶粘、王佳胶带、宝燕彩艺等上海台资企业相继落户南通,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上海冠龙阀门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政宏因投资南通,获得“南通荣誉市民”称号……

  李政宏认为,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对台商意义尤为重大。据统计有40%的台商投资在长三角地区,国家把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以后,打破行政藩篱,将三省一市的资源、基础建设、生产要素融合,促进人员自由移动,让各个城市之间优势互补,减少投资的浪费,甚至对产业链的形成会有帮助。

  张简珍希望,竞衡集团能够发挥“领头羊”的作用,从而点燃上海台商协会会员们投资江苏启东,投资长三角的热情。同时她也呼吁,台湾年轻人不要做井底之蛙,来上海,来长三角地区,来大陆看看,抓住长三角发展的机遇,展示他们的才华。(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