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点名回应蔡英文污蔑 国台办:完全是无中生有的一番谎言

2021-05-27 16: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中国台湾网资料照片)

  中国台湾网5月27日北京讯 针对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声称,因大陆介入致使台无法和德国BNT原厂签约购买疫苗,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7日应询表示,所谓大陆阻碍BNT疫苗售台的说法,完全是无中生有。民进党当局领导人的这番谎言,再次暴露他们甩锅大陆、推卸责任的一贯政治操作和转移焦点、掩盖问题的惯用伎俩。

  朱凤莲表示,众所周知,早在2020年3月,上海复星医药集团即与德国BNT公司签约,参与BNT疫苗研发并拥有在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独家商业权益。民进党当局对此心知肚明,却不循正途,非要违反商业规则和诚信原则,绕过上海复星医药集团向德国BNT公司购买疫苗。他们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说明考虑的根本不是解决台湾民众实际需求,而是做做样子,欺骗岛内民众,为自己谋取政治私利。

  朱凤莲强调,人们看得很清楚,在疫苗问题上,是民进党当局一直在设置障碍。时至今日,岛内疫情蔓延,民众苦盼疫苗,但民进党当局仍执迷于政治操弄,抛出种种说辞、编造种种戏码,继续将岛内民众的生命健康和卫生福祉践踏在自己的政治私利之下。他们这出戏码多演一天,防疫的宝贵时机就多耽误一天,岛内民众就将多一天付出生命健康的代价。(完)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