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新媒体大陈岛联合采风活动在台州启动

2021-04-27 23: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州市委常委朱巧湘出席启动仪式并致欢迎辞。(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台州讯 (记者 张亚静)4月27日,“台青看基地之魅力大陈”两岸新媒体联合采风活动在台州启动,20余位两岸新媒体人参加采风活动。

  台州市委常委朱巧湘致欢迎辞时指出,近几年来,台州市和椒江区以乡情为纽带,每年举办“两岸大陈乡情文化节”,密切两地人员往来,助力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取得了积极的成效。通过不断努力,大陈岛成为两岸交流合作的融合岛、台胞新家园,亦成为助力台州市建设“东引台资”和台青创业的新高地。

  朱巧湘表示,相信大陈岛上的思归亭、台胞文史馆和甲午岩、滨海栈道等诸多人文自然景观,将给大家留下良好印象,进一步激发采风热情和创作灵感,谱写新时期两岸交流的佳话。

  浙江省台办副主任周晁利致辞时表示,大陈岛承载着两岸同胞共同的历史记忆。多年来,台州重视两岸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举办了多场两岸交流活动。近年来,岛内许多大陈乡亲回到这里,生动地书写了两岸新篇章。同时,大陈岛在推动两岸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方面成就斐然。希望这次采风活动,能让大家深入了解大陈岛发展情况。

  杭州酷果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杭州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林佳燕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对这次采风活动十分期待,因为台湾有很多大陈眷村,但她之前对大陈岛并不了解,来之前特意在网上查询,才知道大陈岛和台湾大陈眷村的历史渊源。这次能够实地去参观大陈岛的思归亭和台胞文史馆,感觉很开心。

  林佳燕还说,台湾年轻人应该多出来走走看看,多了解两岸历史,这样才能正确看待两岸关系,深刻认识到两岸同胞血脉相连,大陆与台湾不可分割。

  本次活动为期4天,行程丰富,既参观大陈岛思归亭、台胞文史馆和滨海栈道等人文和自然景观,也将考察当地民宿和大陈黄鱼养殖基地、垦荒纪念碑公园等,同时有机会与相关专家学者、新老垦荒队员代表交流座谈,让两岸新媒体人充分了解大陈岛与台湾的历史渊源,感受大陈岛的海岛风情、乡愁乡情和垦荒精神等。

  大陈岛与台湾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连。2019年9月,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批准大陈岛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2020年11月1日,大陈岛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在浙江台州举行。(完)

浙江省台办副主任周晁利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