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兰亭茶事”茶艺秀主题直播 两岸青年共悟中华茶文化

2021-04-27 19: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4月27日,“海峡两岸古风茶裳直播季”活动开启“兰亭茶事”茶艺秀主题直播。(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北京讯 (记者 尹赛楠)品茗谈天地,赏花语人生。4月27日,“海峡两岸古风茶裳直播季”活动开启“兰亭茶事”茶艺秀主题直播。来自大陆的茶艺专家王越、陆遥与四位台湾青年一道,共品淡雅香茗,同悟中华文化。

  “什么是茶叶?”“如何区分茶叶?”“茶名从何而来?”面对在场台湾青年的提问,专家悉心讲解,为大家一一解答。直播中,主办单位还为远道而来的台湾小伙伴们准备了精彩的茶艺表演,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茶艺表演。(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从识茶到品茶,从茶艺表演到茶席文化,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几位台湾青年可谓收获颇丰。“我是2012年来到大陆,当时是以交换生的身份去广州学习。”1991年出生的刘媺妤,被大家亲切地称作“鱼哥”,与很多同龄的女孩子一样,她也有属于自己的“奶茶梦”。

台湾青年刘媺妤接受本网记者采访。(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因为平时喜欢喝奶茶,工作之后有了积蓄,就开了一间奶茶店。”刘媺妤告诉记者,听了几位老师的授课,对茶艺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回去之后,也能给我的奶茶注入一点‘灵魂’。”

  “开门七件事,茶米油盐酱醋茶。”作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环,王越说,自己经常将“茶文化”形容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一抹“底色”。“下至日常生活,上至精神追求,一个‘茶’字通通可以贯穿概括。”

茶艺专家王越接受本网记者采访。(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从2017年起,王越开始频繁投身于两岸文化交流活动中,并亲历了诸多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本次‘兰亭茶事’茶艺秀主题直播区别于自己以往参加的两岸交流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台湾青年进行面对面沟通,更加契合未来两岸交流交往的新模式。”她表示。

  “海峡两岸古风茶裳直播季”活动由中国台湾网主办,活动为期5天,时间从4月24日至28日,分为台青电商培训、“融融带你去春游”电商实战、“兰亭茶事”两岸交流茶艺秀、“雅韵华章”同袍交流汉服秀等4大版块,旨在帮助台湾青年了解大陆电商市场,重温中华传统文化,架起两岸青年沟通交流的桥梁。(完)

直播活动现场。(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