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携手·共挥强棒” 2020海峡两岸慢速垒球联谊赛成功举办

2020-12-13 21: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开幕式现场。(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12月13日珠海讯 “两岸携手·共挥强棒”— 2020海峡两岸慢速垒球联谊赛活动在珠海市成功举办。2020年12月12日至13日,珠海起点棒垒球场汇聚了海峡两岸的10支比赛队180名参赛者,球员主要来自深圳、广州、东莞、珠海、江门、中山、澳门和大陆台青,他们充分展现竞技体育的魅力,将两岸的团队合作与运动拼搏相结合,诠释体育文化的精髓,在恣意挥洒汗水的欢歌笑语中,拉近两岸同胞的情感交流和文化认同。

  该活动由九州文化传播中心、中华两岸文化交流促进会(台湾)主办,设个人竞技类单项奖以及冠、亚、季军等团体奖项。此外,组委会对积极策划、推动和参与本次比赛的台商增设“特别贡献奖”,感谢他们对组织筹办赛事的支持和贡献。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深圳南佳电子慢速垒球队夺得冠军。

  慢速垒球作为两岸民众喜闻乐见的团队竞技体育活动,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在大陆的台商、台青及台属,在创业、就业与生活的闲暇之时,自组球队并自筹资金建设了珠海市第一个适用的垒球场,并广泛与大陆同胞通过球技切磋加深交流和增进友谊。曾为台湾省地区职业球员的庄子杰,凭着对垒球的执着与热爱,在大陆地区推广垒球运动, 2020年成立珠海立将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并共同承办了2020海峡两岸慢速垒球联谊赛活动。

  据悉,目前由大陆台商组建的慢速垒球队达到百余个,以棒垒球为媒介,以赛事为平台,推动和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台商、台青及台属和企业交流合作,“以球会友”,既丰富了日常生活的内容,也搭建起了两岸长效深度的交流桥梁。(完)

  

  九州文化传播中心秘书长尚君奇致辞。(中国台湾网发)

  

  比赛现场精彩角逐。(中国台湾网发)

  

  两岸球队比赛后击掌致意。(中国台湾网发)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