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专家襄阳共议和平发展、民族复兴之道

2020-11-09 09: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襄阳11月8日电 (记者 陈小愿)第三届“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研讨会8日在湖北襄阳举行,两岸百余位专家学者等与会,共议和平发展、民族复兴之道。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致辞时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前景。我们要坚持在发展的基础上解决台湾问题的战略思想,更加集中精力进行现代化建设,进一步增强解决台湾问题的物质基础和综合能力,进一步增强抵御外部干涉势力阻挠中国统一的能力。

  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表示,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贯彻中央对台决策部署,坚决反对和遏制形形色色的“台独”分裂活动;要坚定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大力推动两岸各项交流,不断增加民间交流实效;要将实现国家完全统一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

  中共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在会上致辞。

  华中师范大学校长郝芳华表示,当前台海形势复杂严峻,两岸关系紧张动荡。本届研讨会围绕“同谋两岸和平之道,共创民族复兴未来”的主题,齐聚各位专家学者于一堂,期待共谋破解两岸当前困境之策,共话创造民族未来复兴之愿。

  会议由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华中师范大学和湖北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共同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台湾与东亚研究中心承办。(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