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林博会落实签约合同项目103项 总投资逾217亿元

2020-11-09 09: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福建三明11月6日电 (郑江洛)第十六届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林博会”)组委会11月6日披露,本届林博会落实签约合同项目103项,总投资217.83亿元人民币。

  当天,本届林博会在福建省三明市开幕,以林为桥,促进两岸经贸交流合作。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林博会落实签约的台(外)资项目11项,总投资2.11亿美元,合同利用台(外)资1.386亿美元。

  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中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福建省分行签订意向合作协议,由国家开发银行为中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提供50亿元人民币资金支持,在三明市开展国家储备林项目、森林康养及相关林业产业项目建设,助力三明林业高质量发展。

  三明市委书记林兴禄表示,三明市森林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78.73%,是中国最绿省份福建的最绿城市。近三年来,三明市区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位居福建省前列。

  三明显著的生态优势,正逐渐转变为经济优势,吸引越来越多的境内外客商前来投资兴业。集中签约仪式上,福建清流永诚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化建设项目、将乐年产6万吨纸浆模塑新型环保制品建设项目等多个生态经济项目相继签约,总投资达44.5亿元。

  2005年,三明市获批设立大陆唯一的海峡两岸现代林业合作实验区。作为实验区的标志性项目和对台交流合作的示范窗口,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随之落地三明,仅近三届就签约项目328项、总投资641亿元,成为两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