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八届“同名村·心连心”联谊活动在厦门举办 百余台胞参加

2020-09-22 09:10:00
来源:华广网
字号

  9月21日上午,第八届“同名村·心连心”联谊活动主场活动在厦门市举办。本节活动以“居同厝·共守望”为主题,以两岸共同的古民居为切入点,活动现场有在闽常住台胞、同名村宗亲代表、两岸乡建乡创从业者等百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以闽南传统舞狮《居同厝 吉祥到》开场,分为“双燕归脊”“家的荣耀”“守望相助”三大篇章,通过展示“居同厝”主题优秀摄影作品、两岸同名村宗亲共叙亲情友谊、邀请在闽台青畅谈参与福建乡建乡创的点滴,集中展现两岸一脉相传的民居民俗和紧密相连、割舍不断的同胞情谊,加深对两岸同根同源的认同和理解。

  活动还特别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漳浦剪纸的传承人陈燕榕现场创作巨幅剪纸作品《居同厝·共守望》,将古厝元素、节庆风俗巧妙融入作品中,体现浓厚的闽台文化底蕴。

  同时,两岸同名村摄影大赛通过线上征集两岸摄影作品,依恋感“居同厝”为线索,呈现闽台两地相同的居厝风格与民风民俗。最终在400余件参赛作品中决出两名一等奖作品。

  另据了解,相比往届,此次联谊活动还首次采用了“线上+线下”的方式在全网直播,帮助无法亲临现场的两岸同胞通过网络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