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十二届 > 论坛播报

第12届海峡论坛登场 新党:两岸和平无价

时间:2020年09月22日 09:10:00来源:华夏经纬网

 

  第12届海峡论坛重头戏论坛大会20日登场,新党主席吴成典在大会做主旨演讲时呼吁,战争无情,和平无价。“此刻,台湾海峡的上空剑拔弩张,大家要一起来防止两岸同胞可能发生骨肉相残的战火。”他主张,两岸应该尽早签订和平协议,结束内战状态,永远告别战争的阴影。

  吴成典表示,虽然民进党当局在会前不断恐吓威胁,但新党排除了一切障碍也要前来。“因为我们相信,战争无情、和平无价。两岸之间除了和平外,任何破坏和平的想法跟操作,都会带来两岸的危机。这不但是台湾的罪人,也是中华民族的罪人。”

  吴成典表示,对于台海情势与两岸关系,新党一向主张“一个中国、和平统一”的立场。我们认同孙中山先生所讲的,大家都是中国人的理念,坚决的反对“台湾独立”、反对分裂国土。我们认同“一个中国九二共识”,希望追求两岸互利双赢,进一步和平统一。我们主张两岸应该尽早签订和平协议,结束内战状态,永远告别战争的阴影。

  从共存、谈判到统一

  吴成典表示,“此刻,台湾海峡的上空剑拔弩张,很不平静。所以我要特别特别的为两岸同胞,甚至全球人民请命,我们要一起来防止两岸同胞有可能的骨肉相残的战火。”

  吴成典呼吁,大家放下我执,一起来协商“一国两制台湾方案”的内容,让它实现,我们要追求和平,依序“和平共存、和平谈判、和平统一”这样的进程来发展,我们两岸同胞要互相扶持。

  力推一国两制台湾方案

  “新党虽小,但是新党愿意承担两岸沟通的角色和桥梁,新党愿意承担起两岸之间的缓冲,避免兵凶战危成为民族的灾难”,吴成典说,新党愿意和所有追求和平稳定的台湾同胞共同奋斗努力,倡议台湾民间自救行动。

  吴成典表示,第一,要支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只有阻挡“台独”,才不会引来战火;第二,我是中国人,至少不能否认自己是中国人,我们才有办法争取中国人不打中国人的保证;第三,坚决不做美国等国际强权对抗中国的棋子;第四,要去除“一国两制和平统一”的污名化,进而推动台湾参与其中的保台护台“一国两制台湾方案”。我们要深化金门马祖先行先试的两岸融合以及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

【编辑 杨永青】
论坛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