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电子支付使用人数增长迅速

2020-09-10 08: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台北9月9日电 台湾“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最新统计显示,截至今年7月,台湾电子支付使用人数达966万人,较6月增长63万人,增长了6.98%。

  综合中央社、ETtoday新闻云等台媒报道,截至今年7月,台湾共有28家电子支付业者,其中5家专营、23家兼营。

  统计显示,7月台湾电子支付业者代理收付实质交易款项金额约52.7亿元(新台币,下同),较6月增长15.27%;7月收受储值款项金额约67亿元,较6月增长10.91%。台“金管会”官员指出,这两项数据均创2018年有统计以来单月新高。

  近年来,台湾电子支付使用人数增长迅速。台“金管会”官网资料显示,截至2019年12月底,台湾电子支付使用人数约692万人。

  对于电子支付的迅速增长,有台湾业者认为,主要是因为发展时间短、比较基期低。

  官员表示,台立法机构本会期预计将审议涉及电子支付的有关法案,未来将可扩大电子支付使用领域及范围,有助于相关业务增长。(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