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族谱续编》出版发行

2020-09-10 08: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漳州9月9日电 (丁惠娜)由闽南师范大学编撰的《台湾族谱续编》现已出版发行。闽南师范大学相关人士9日表示,该书为学界研究台湾开发史、经济社会发展史以及两岸关系史提供了一份权威、翔实的史料,也为两岸宗亲寻根谒祖、开展家族文化交流、沟通亲情、增进祖地文化认同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台湾族谱续编》共收录台湾族谱24部,以宗谱、合谱为主,记录了一个个家族的传承和变迁。书中收录的族谱时间跨度大,上起明代,下迄20世纪80年代,详细记录了台湾有关姓氏源流、世系、昭穆、祠堂、迁移、人物事迹等。

  《台湾族谱续编》共20册,由闽南师范大学闽南文化研究中心、福建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两岸关系理论漳州研究基地、闽南师范大学两岸一家亲研究院组织策划,闽南师范大学闽南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首席专家邓文金教授和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涂志伟共同主编,上海古籍出版社出版发行。

  2016年9月,上海古籍出版社出版了《台湾族谱汇编》(80册)。《台湾族谱汇编》首发式新闻曾被评为“2016年闽台关系十大新闻”之一,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反响。(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