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经验交流会在南京举办

2020-09-09 08:39: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南京9月8日电(记者陆华东)8日,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经验交流会在江苏南京举办。部分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负责人、两岸青年创业就业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经验交流会。

  “台青创客家”上海及厦门基地负责人虞慧芳表示,在两岸团队共同努力下,基地打造了人才服务、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天使投资四大服务平台,已累计进驻384家创业企业和团队,其中台湾青年创业企业和团队203家。“未来希望更多台湾青年到大陆发展,两岸携手,共创辉煌。”

  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董事总经理郭弘扬告诉记者,目前基地已经吸引146家台企,涵盖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影视文创、食品农业等众多领域。“大陆市场潜力大,很多台企台青都想到大陆发展。我们将继续搭建好两岸交流交往的平台,让更多台青在大陆实现梦想。”

  来自台湾南投县的洪基恩拥有博士学位,2015年因为看好大陆市场潜力,毅然来到江苏淮安,先就业后创业,如今已成为江苏泓威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近年来,大陆对环保更加重视,环保市场对台企平等开放,我们的订单也越来越多。”

  昆山高琳科技五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语欢扎根昆山已经10年,公司营业额每年都有较大幅度增长。陈语欢表示,今年疫情导致线上活动增多,电子产品配件需求激增,3月以来公司生产销售快速复苏。截至目前,公司销售额已经达到2019年全年总量。

  国务院台办副主任裴金佳在经验交流会上表示,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在支持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各基地和示范点要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提升服务意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国务院台办将继续支持基地和示范点各展所长,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台湾青年在大陆发展的环境会更好,机遇会更多,空间会更大。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