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裴金佳:台商台企应充分把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商机

2020-09-08 17: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8日讯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裴金佳7日出席全国台企联考察海南自由贸易港座谈会,与参加考察的台商代表进行交流。

  裴金佳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大陆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发展呈现稳定转好态势,在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上都走在世界前列。面对复杂严峻形势,我们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为全球经济增长提供新的动能。9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致辞时表示,当前举办这样一场重大活动,“就是要同大家携手努力、共克时艰,共同促进全球服务贸易发展繁荣,推动世界经济尽快复苏”。这再一次彰显了我们“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的决心和信心。

  裴金佳强调,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向全世界彰显了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推动经济全球化的坚定决心。海南自由贸易港实行全域开放、高水平开放,将逐步实现贸易自由便利、投资自由便利、跨境资金流动自由便利、人员进出自由便利、运输来往自由便利和数据安全有序流动,政策支持力度之大、自由化程度之高前所未有。

  裴金佳指出,海南区位优势得天独厚,背靠超大规模市场和腹地经济,希望台商台企深入考察,精准对接,及早布局,把握商机,积极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在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发展。国台办将一如既往鼓励支持台商台企参与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为大家做好服务。

  在琼期间,裴金佳一行还在江东新区调研城市规划、现代农业情况,并走访台资企业。(完)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