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赠大陆梅花鹿“点点”在威海诞下第九胎

2020-09-04 08: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威海9月3日电 (王娇妮)记者3日从威海刘公岛珍稀动物园获悉,台湾赠送大陆的梅花鹿“点点”日前顺利诞下一只幼崽,这是“点点”来威海后孕育的第九胎。

  8月28日上午10点,饲养员观察到“点点”有待产迹象,11点59分“点点”顺利产下幼崽。

  9月2日,饲养员进入梅花鹿馆舍,对仔鹿进行“体检”,确定新生小鹿为雄性,体重4.9千克,体长73厘米,身高42厘米,各项指标正常。

  已经孕育九胎的鹿妈妈“点点”身体状况良好,形影不离地保护着新生小鹿。

  刘公岛珍稀动物园饲养员方嘉程介绍,在去年没有产崽的情况下,“点点”今年能顺利诞下小鹿很不容易,令人惊喜。

  目前,动物园正给“点点”加餐,提供胡萝卜等多汁的青饲料。“希望通过母乳,给小鹿补充营养。”方嘉程称。

  2011年4月,台湾赠送大陆的一对梅花鹿“繁星”“点点”和一对长鬃山羊“喜羊羊”“乐羊羊”入住威海刘公岛。(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