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鲁台两地商界人士将参与第26届鲁台会 “云上”洽谈合作新机遇

2020-08-25 08: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济南8月24日电 (记者 李欣)第26届鲁台经贸洽谈会(以下简称“鲁台会”)将于9月1日至4日在潍坊市举办,鲁台两地商界人士将“云上”洽谈合作新机遇。山东省人民政府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本届鲁台会相关信息。

  据悉,本次鲁台会由国务院台办和山东省政府主办,山东省台港澳办、山东省商务厅和潍坊市政府承办,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台湾工业总会、台湾商业总会、台湾工商协进会、台湾工商建研会、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台湾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协办。

  山东省台港澳办主任刘渊在发布会上介绍说,鲁台会是国台办与省级政府共同主办、连续举办时间最长、届数最多的涉台经贸活动,已连续举办了25届,成为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山东持续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取得了显著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效应。鲁台会推进和见证了两岸和平、融合发展的进程,促进了鲁台经济产业合作,带动了鲁台人员往来和多领域交流,扩大了山东在台湾的知名度。

  “本届鲁台会以‘新战略新机遇新局面’为主题。”刘渊说,山东鼓励台资企业融入山东新发展战略,愿与台湾同胞共享山东新发展机遇,共同开拓鲁台交流合作新局面。“目前,山东高水平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将为鲁台带来更多新的合作机遇。”

  据悉,第26届鲁台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为主的模式举办。今年鲁台会线上部分,将让客商的参与方式更加多元,云展览、云洽谈的模式使鲁台会向全方位、全天候、宽领域、大纵深和多层次的“双招双引”平台发展。

  潍坊市副市长王树华介绍说,本届鲁台会设置了2020海峡两岸农业论坛、海峡两岸博览会云展览和“开放山东”“智慧山东”“健康山东”三大版块网上路演招商活动。

  王树华表示,在线上方面,会议总体安排,以PC端及移动端为载体,将网上展示、网上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等融为一体,形成一站式全天候网上举办新模式,平台设会议直播、网上展厅、供采对接、直播营销、在线洽谈等多项对接功能,实现贸易洽谈合作“面对面”变为“屏对屏”,为参展客商提供全新的参展和洽谈体验。会议直播增强实时性和互动体验,网上展厅通过图片、视频、3D等格式多维度展示品牌形象。在线洽谈为参展企业、采购企业提供线上点对点、屏对屏对接交流洽谈,采购商在观看直播过程中可便利查阅关联展品,还有多种沟通工具帮助供采双方即时沟通,互动交流,提高网上洽谈成效。“活动期间,将重点举办台资企业拓内销线上推介活动,为台资企业拓展大陆市场提供专属服务。”

  据悉,截至2020年上半年,山东累计批准台资项目9294个、合同台资额432.7亿美元,其中通过鲁台会签约的台资项目2157个、合同台资250.13亿美元;累计到会台商5万多人次。(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