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台胞青少年夏令营:玩得很开心,收获很多友谊

2020-08-25 08: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宁德8月24日电 (叶茂 邱红)“大家玩得很开心,收获了很多友谊。”临别之际,2020年海峡两岸台胞青少年夏令营学员魏舒茜如是说。

  19日-23日,由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宁德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共同主办的2020年海峡两岸台胞青少年夏令营,在福建宁德市举行。夏令营以红色研学、健康运动、体验求知为主题,通过素质拓展、自然生态、古厝文化等活动开展互动式、体验式交流联谊。

  在福安市,学员们先后到溪柄镇闽东苏区纪念馆、溪潭镇廉村等地,参观了解闽东红色文化,领略廉村独特的“廉”文化魅力。

  夏令营学员曾诗雅说,通过夏令营多去不同的地方走走,可以认识更多的朋友,更了解这边的历史,有助于两岸青年的交流。

  在屏南县,学员们先后到白水洋景区、漈下村、仙山牧场等地,感受当地的武术文化、风俗人文,并深入甘国宝文化展示馆了解先贤故事和两岸文化交流历史等内容。

  魏舒茜说,在甘国宝的故居,经过导游的讲解,了解到了非常多关于过去的故事。

  在屏南县举行的夏令营闭营式上,营员们尽情展示才艺,唱歌、跳舞、架子鼓……营员们称,很开心能有机会出来走走,了解闽东的人文和历史,虽然大家成长环境和青春经历可能不同,但两岸青年血脉相连、情感相通。

  为期5天的夏令营落下帷幕,但两岸青年的友谊不落幕。宁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鸿表示,青年是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是两岸的未来,希望两岸青年能携手努力,共同担负起传承和发扬中华文明的重任。(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