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国民党吁台当局把金门放心上 马英九:珍惜两岸和平繁荣

2020-08-24 09: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台北8月23日电 中国国民党23日在台北指出,现在金门是两岸和平交流的第一线,台湾当局应将民众的安危放在第一位置,把金门放在心上。

  据中时新闻网、中天电视台等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当日上午赴金门主持“八二三炮战”爆发62周年公祭暨追思活动。

  国民党方面对此表示,过去金门是战地、两岸对抗的最前线,现在金门是两岸和平交流的第一线。现在的和平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过去的战争也不是凭空而来。“是战”“是和”都在领导人的一念之间,而民众是“安居乐业”或“生灵涂炭”也在领导人的一念之间。

  国民党说,“八二三炮战”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历史的教训不能忘,战争没有赢家,和平没有输家。

  国民党呼吁,台当局应将人民百姓的安危放在第一的位置,同时把金门放在心上。而不只是身体参加纪念活动,心里想一套,嘴巴说一套。

  另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前领导人马英九当日在社交网站发文表示,不能让错误的政策掀起战端,无谓牺牲无辜性命,应珍惜过去两岸好不容易建立起的和平与繁荣,重回“九二共识”的良性互动正道。(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