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马英九批评蔡英文“联美抗陆”把两岸从僵局变为危局

2020-08-24 09: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台北8月22日电 台湾当局前领导人马英九22日于台北批评现任领导人蔡英文“联美抗陆”,把两岸从僵局变为危局。他表示,目前两岸关系紧张,主要因为蔡英文选择错误路线,轻率把台湾推向战争边缘。

  综合《联合报》、中央社、中时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基金会当日举行论坛,马英九在会上质疑,避免战争、维护和平是领导人不可推卸的责任,为何民进党当局宁可承受战争风险,也不愿接受能促进和平的“九二共识”?

  马英九说,国际危机组织(ICG)今年6月的《危机观察》报告将台湾海峡列入“政治安全情势重大恶化地区”,与朝鲜半岛、中印边境等15个地区并列。且7月报告局势依旧紧张。

  他表示,要让台湾“转危为安”,就要调整政策,应对局势变化,才能趋吉避凶。民进党当局应尽快回头,回到“九二共识”的正途才是正解。

  马英九讽刺,民进党当局誓言降低对大陆的经济依赖,砸重金推动“新南向政策”,但结果台湾对大陆的出口依赖程度却不降反升。今年上半年台湾对大陆(含香港)出口比重高达42.3%,创10年同期新高。

  马英九曾在本月10日作题为“两岸关系与台湾安全”的演讲。他认为,领导人不该告诉民众如果台海发生战事时台湾可以撑几天,而是告诉民众可以让战争不发生。(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