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陆配亲属在台同举“回家”字牌吁台当局开放返台

2020-08-24 09: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台北8月21日电 多名大陆配偶在台亲属21日召开记者会,一同举起“回家”字牌请愿,呼吁台湾当局在“七夕”前开放陆配返台,令家庭团聚。

  据ETtoday东森新闻云、华视新闻网等台媒报道,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当局以防疫为由暂停大陆居民赴台,目前仍有陆配无法到台湾与家人团聚。有代表在记者会上估计,2000多对配偶受到影响,认为当局不应让家庭分隔两地。

  相关代表指出,目前台湾疫情境外输入来源以欧美或其他地区为主,大陆配偶不只入台签证较繁琐,在外籍配偶、移工可来台时,他们仍旧无法返台,当局标准令人费解。

  记者会上,多位陆配亲属一同举起“回家”字牌呼吁当局在“七夕”前开放陆配返台。有陆配家属表示,自己和丈夫家族中多名外籍女婿可以返台,但女儿新婚的陆籍老公仍无法来台,明显是区别对待。其女儿也自述称,当局以防疫为借口,但在疫情更严重地区的配偶都能返台,唯独陆配受到政治挂帅的双重标准对待。

  一名陆配借助现场视频连线表示,自己去年与老公办理结婚,原本今年2月要回台湾生活,但被卡关在机场,至今每天只能视频连线,无法团聚及经营家庭,深感无助。

  “七夕”节将至,有关陆配亲属预告,如相关呼吁得不到回应,不排除在节日当天再次召开记者会请愿。(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