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郝柏村追思会台北举行 郝龙斌:父亲一直希望两岸稳定

2020-08-24 09: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台北8月23日电 台湾当局行政机构前负责人郝柏村纪念追思会23日在台北举行。郝柏村之子、台北市前市长、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郝龙斌受访指出,父亲一直希望两岸稳定,这是台湾未来发展的关键因素,是当局领导人需要注意的事情。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ETtoday等台湾媒体报道,当日追思会上,台当局前领导人马英九、国民党其他历任主席、高雄市前市长韩国瑜、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德音等数十位政商要员出席,台军方也有40余位退役、现役将领参与追思会。

  郝龙斌在会上回忆父亲生平时提到,父亲不仅要我们维持幸福家庭传统,更重要的是他时时提醒我们,要以做中国人为荣。

  马英九致辞指,郝柏村曾说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要以“九二共识”为基础,民进党却以找不到文字协议为由视“九二共识”不存在,这是昧于事实的狡辩。“九二共识”得来不易,攸关民众祸福,值得大家珍惜。

  他说,台湾海峡最近情势紧张,当局领导人为了政治利益,抛弃“九二共识”,破坏两岸关系,不顾民众安危,郝柏村的真知灼见,对照出了自私政客的丑恶。

  “九二共识”核心内容体现“海峡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今年3月30日,郝柏村在台北去世,享年101岁。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应询表示,郝柏村先生民族情怀深厚,坚决反对“台独”,致力国家统一,为推动两岸关系发展贡献良多,赢得两岸同胞广泛赞誉和敬重。

  郝柏村1919年出生于江苏省盐城县,黄埔军校12期毕业,曾参与抗日战争。他1949年赴台,曾任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行政机构负责人、国民党副主席等职务,退休后曾赴北京、西安、武汉等大陆多个城市参访,旗帜鲜明地反对“台独”,坚持“台湾人也是中国人”,并多次强调台湾应坚持“九二共识”。(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