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会专访蔡培辉:支持两岸尽快统一

2020-05-18 11: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省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蔡培辉。(图片来源:“中评网”)  

  中国台湾网5月18日讯 据“中评网”报道,被问及在西部地区进行精准扶贫的初心时,台湾省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蔡培辉动情地说,希望两岸经济发展、实现和平统一,支持两岸尽快统一。

  据报道,蔡培辉祖籍台湾台南,因母亲是福建泉州南安人,他从小在泉州长大。小时候,他的梦想是参军,长大后如愿以偿地参加了对越自卫反击战,扛起枪上了战场,还荣立战功。这段参军的经历,在蔡培辉心中埋下了深深的家国情怀,也成为他此后事业的起点——“从部队回来后,我认为一定要做点事情,做有利于国家和社会发展的事业。”

  对于香港经济前景,蔡培辉看法相当乐观,他引用了经济学家吴晓波的一句话来说明自己的心境:“一场危机之后,有人看到摧枯拉朽,有人看到全速重构。”在他看来,风雨如晦的香港也尚存转机:只要遵照香港《基本法》,背靠大陆,立足香港之势,香港发展经济就有希望,前景就会光明,搞“港独”不得民心,会走进死胡同。

  作为台湾省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蔡培辉殷切地希望两岸经济发展、实现和平统一,支持两岸尽快统一。他也喊话“台独”分子,“要分裂祖国,我们港澳台同胞绝对不答应!”(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