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月赴台陆客仅163人?学者:若完全归零每月将损约72亿

2020-03-24 14:42: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台媒曝2月赴台陆客仅163人,学者:若完全归零,台观光产值每月将损约72亿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24日报道,根据民进党当局“移民署”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大陆游客赴台人数创新低,仅163人。报道引述学者观点说,若大陆游客完全归零,台湾观光产值每个月将损失约72亿新台币。

  “中时电子报”援引《海峡导报》报道称,台湾静宜大学观光事业学系副教授黄正聪认为,大陆游客赴台人数创新低,与新冠肺炎防疫加严管制大陆人士赴台有关。依此趋势演变下去,大陆游客赴台人数可能归零。

  黄正聪称,且这波疫情尚不知何时能趋缓,台湾观光业在疫情当下要面对境内旅游市场无法提振、境外旅客锐减、大陆游客归零的冲击,尤其大陆游客完全归零,每个月境外观光产值将减少24%,约新台币72亿元。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