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盟中央:两岸同胞携手抗疫彰显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

2020-03-24 09: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台盟中央:两岸同胞携手抗疫彰显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

  中新社北京3月23日电 台盟中央近日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两岸同胞守望相助,携手抗疫,再次深刻体现“两岸一家亲”,彰显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牵动两岸同胞的心。大陆各地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广大台胞的健康和福祉;抗疫洪流中亦涌现“台胞力量”。据《人民政协报》23日报道,台盟中央日前就此向全国政协提交建议,呼吁讲好两岸同胞心手相连的“抗疫故事”。

  台盟中央指出,蔡英文当局出台禁令,明令禁止对大陆出口口罩,引导网络舆论攻击岛内热心捐助人士,甚至利用媒体对大陆疫情制造大量不实信息及谣言,意图抹黑大陆,蒙骗岛内民众,疏离两岸关系。

  对此,台盟中央提出,应让两岸民众及时、切实了解,大陆始终关心台湾同胞的健康福祉。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大陆方面与台湾有关方面保持沟通,及时准确通报最新疫情、病毒研究进展,提供防控诊疗经验等相关资料。大陆方面还通过多方协调、周密准备,安排组织因故滞留湖北台湾同胞分批返乡,并加强与台胞、台企及台资企业协会联系,开展“一对一”服务,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难,努力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与此同时,众多台胞、台企主动捐款捐物,凝聚起两岸同胞爱心接力、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60余名台胞医护工作者奋战在大陆各地发热门诊、定点收治医院等抗疫第一线,体现“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己救人”的责任担当。

  台盟中央表示,应透过抗疫一线台胞医护工作者和志愿者的感人事迹,讲好两岸同胞心手相连的“抗疫故事”,展现两岸同胞并肩战“疫”、守望相助的手足情谊和同胞大爱,彰显两岸一如既往同心同德、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进一步增进心灵契合。(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