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张亚中:两岸应该谈从结束敌对到统一前的工作

2019-12-22 08:29: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原标题:张亚中:两岸应该谈从结束敌对到统一前的工作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丽媛]12月21日,在《环球时报》2020年年会议题二“两岸大势:2020统一关键节点?”中,台湾大学政治学系教授张亚中认为,两岸应该谈一些结束敌对到统一前的工作。

  张亚中表示,“武统”是选择,但他担心美国把台湾当成中美关系的“武器”。他说,美国战略家不惜鼓动台湾跟大陆发生冲突,让台湾成为阿富汗,对美国来讲牺牲台湾有什么关系,但如果这样,中国就恰恰掉进美国的战略陷阱,他不希望这样的事发生。

  张亚中说,他希望大家多思考一下统一前的工作,他希望大陆要有一个大论述。因为直接从敌对马上调到统一后,跨越太大了,跨越过程当中,台湾老百姓没办法跟大陆沟通。因此两岸要共同建筑统一大架构,再缩小。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