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东莞台博会特设台商发展史馆

2019-10-12 08: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东莞10月11日电(李映民 李纯)记者11日从第十届东莞台湾名品博览会组委会获悉,为了推动东莞和台湾的产业合作、促进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和两岸经济交流,第十届东莞台博会特设东莞台商发展史馆并举办台商发展史展,以大量文字、图片、影像和实物,重现东莞台商30多年的奋斗史和艰苦打拼的创业史。

  东莞台博会自2010年举办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9届,成为服务台商台企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平台,在推动东莞和台湾的产业合作、促进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和两岸经济交流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副局长陈润枝介绍,2019东莞台湾名品博览会将于10月25日开幕,今年台博会步入首个“十年”,将围绕“承前启后、融合创新”基调,展区设计将融合历史与现代、融合科技与人文、融合台湾元素与港澳元素等,引导观众体验一场不一样的台湾科技、人文之旅。

  本届展会规划展览面积约2万平方米,按展区特色划分为东莞台商发展史馆、青年创新创业馆、产业公会馆、台湾农业科技馆、台湾县市产品馆、台湾文化创意馆及台湾美食文化馆七大展区。其中东莞台商发展史馆将举办台商发展史展,以大量文字、图片、影像和实物,重现东莞台商团结拼搏的奋斗史和艰苦打拼的创业史,回顾台商在东莞奋斗三十多年的风雨历程。

  在招展方面,本届台博会首次将参展台商企业扩大到珠三角大湾区城市群,以珠三角知名台企为主,以两岸农业专区、文化创意专区为表现方式。目前东莞徐福记食品、运时通家具、明门幼童等台企“老字号”,阳江阿里山农业、惠州龙成生物、珠海永嘉水产等台企“生力军”都已经报名参展,搭建粤港澳大湾区台企交流合作的平台。(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