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津台会暨台博会在津举行 为促进津台融合发展搭台

2019-07-05 11: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十二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暨2019年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4日开幕。(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中国台湾网7月5日天津讯 (记者 普燕 李奕均)第十二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暨2019年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4日上午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幕。中共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中共天津市委副书记、天津市市长张国清,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蒋孝严,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等两岸嘉宾出席开幕式。

  刘结一致辞表示,今年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立足新时代、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在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正在沿着这篇纲领性讲话指引的方向迈进。两岸同胞是命运共同体,应携手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打造两岸共同市场,推动两岸应通尽通。我们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台湾同胞一视同仁,像为大陆百姓服务那样造福台湾同胞,继续率先同台胞分享发展机遇,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

  刘结一说,只要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克难前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道路就越走越宽广,祖国和平统一的进程就越来越顺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势就越来越强劲。

  张国清在致辞中表示,天津与台湾连续成功举办了11届津台会和9届台博会,取得了丰硕成果,成为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津台会以“新理念、新产业、新合作”为主题,同期举办京津冀台企业家交流峰会、知名品牌发展交流会、人才交流洽谈会、大健康创新科技研讨会等系列活动,对于新形势下扩大津台交流合作、促进两岸融合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他表示,两岸同胞血脉相连,深化两岸经济交流融合,既是大义,更具大利。我们将全面落实中央对台政策,竭诚搞好服务,充分保障台胞投资权益,努力为台胞在津投资贸易、就业创业、生活居住等创造更好条件。真诚希望台湾各界朋友,更多地了解天津、关注天津,积极参与天津改革开放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共享天津发展的机遇和成果。

  蒋孝严在致辞中表示,在如今两岸关系发展遇到一些挫折的情况下,两岸交流更需要加强。多年来,台商台企为大陆的建设发展做出诸多贡献,大陆对于台商也给予悉心照顾。两岸同文同种同根同史,我们走过共同的过去,面对共享的未来。两岸的乡亲是一家人,两岸同胞一定要携手合作,共同振兴中华。

  据悉,本届台博会以“新机遇、新生活、新体验”为主题,600家台湾中小企业参展,分为5个展馆,设置1200多个展位,参展人数和规模均超过往届。展会中还特地规划了台湾县市主题馆专区,邀请台中市、新竹县、嘉义市、苗栗县和马祖五大县市展出当地特产。

  会后,出席开幕式嘉宾参观了台湾县市主题展区。

  据天津市台办介绍,津台会自2008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届,“台博会”自2010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九年,是津台两地经贸活动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交流盛会。津台会累计邀请台湾政商界人士2300余人次,台博会累计参观采购人数约360万人次,推动促进了一批台资项目落户天津。(完)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