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淮安千年古镇歌声起 两岸同胞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2019-10-07 08: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

  

   

  中国江苏网10月5日淮安讯(通讯员黄洁沈佳张益键)10月4日,淮安区在千年古镇河下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大型快闪活动,来自台湾少数民族的大学生,和河下古镇的民间艺人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随着熟悉的旋律响起,来自花莲县阿美族的大学生们穿着民族特色服装缓缓上场,在河下古镇的大街小巷,民间艺人踩着高跷,中国女性穿着旗袍,传统的黄包车拉着游客,大家穿过河下古镇的一条条街区,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成为古镇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景区路口,大家自发的汇聚一起,手里舞动着国旗,他们唱的激情饱满,热情激昂,带动了着现场的观众们一起大声合唱。  

  据了解,参加此次快闪活动的有北京胡同演员阿龙、上海故事旗袍会、河北非遗高跷团队、台湾阿美族舞蹈团等6组来自全国各地的特邀演员,大家怀揣着对祖国的祝福,深情歌唱。

  神之舞文化艺术舞蹈团团长彭纪蕾说:“我们来自台湾花莲阿美族,参加这个活动很高兴,很有意义!"

  中国烹饪协会小吃委主席、淮安万丰文化街董事长候嘉表示,民间艺人、饮食从业者,群众和台湾大学生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特别有意义,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