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峡两岸同胞“环太湖”开展文化交流

2019-10-03 09:03: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南京10月2日电(记者何磊静)由江苏省台办主办的2019海峡两岸“环太湖”文化周日前在苏州市吴江区七都镇开幕。活动以“爱我中华 共建家园”为主题,共吸引江苏、浙江约2000名台商、台干、台青、台生代表参与。

  据江苏省台办介绍,“环太湖”地区有近一万家台企,常居台胞有15万人,是台资企业获得感最强、投资环境最优、台胞生活融合度最高的大陆地区之一。

  此次文化周由“环太湖”四城市苏州、湖州、无锡、常州同步组织,以“环太湖”骑行为主体,包括太湖亲子欢乐跑、震泽田园乡村交流、湖州文化体验之旅、海峡两岸紫砂文化交流会、中华孝道园共植亲情树、阖闾城传统文化体验、主题摄影征文展等多项交流活动。

  “有幸参加这样的活动,好高兴啊!”来自台湾的徐子君说,她是苏州大学2019级的学生,小时候随父母来到大陆,亲眼见证了大陆的飞速发展,感受到两岸的热门话题、流行用语都可以无缝接轨。“我真心希望,两岸同胞能用真诚的心去沟通、交流,向着更美好的方向去发展。”

  江苏与台湾在经贸交流之余,近年来文体交流也日益频繁。两岸(昆山)马拉松、海峡两岸中秋灯会、无锡海峡两岸佛教文化交流活动、常州两湖旅游文化论坛等活动的举办,助力苏台交流合作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格局。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