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商“瞄上”广西康养产业 签约5个项目

2019-09-26 09:2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南宁9月25日电 (黄令妍)海峡两岸(广西)康养产业对接交流会24日在广西南宁举办,与会专家和企业界人士交流两岸康养经验,寻求康养产业合作商机。

  当天,第十五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开幕,会期分别举办两岸加工贸易、农业高质量融合发展、康养产业等领域的对接交流会、推介会及合作项目签约。

  共有22家台湾康养企业和40家广西重点康养单位的代表参加交流会,寻求产业合作。5个康养项目当天进行签约,意向投资额约98亿元人民币。

  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王祝广在交流会上介绍,广西拥有25个中国“长寿之乡”,巴马则是闻名的“世界长寿之乡”,广西发展康养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广西重视养老服务业的发展,将利用三年时间打造100个养老服务示范机构、100个区域性农村养老服务中心、100个老年人宜居社区,推动创建一批养生养老小镇,培育一批健康养老服务品牌。到2025年,力争把广西建设成为全国养老服务产业基地和健康养老胜地。

  台湾中华两岸康养协会理事长李泓兰表示,老龄化社会是两岸共同应对的问题和挑战,台湾康养体系发展较早,累积了丰富的经验和软实力。她愿意与广西共同探讨引领两岸养老产业整合,探讨合作投资模式、共同培养产业人才、建立两岸养老示范机构及行业标准,协助两岸养老产业接轨,全力支持广西发展康养产业。

  中华医养健康总会总执行长、福德健康集团董事CEO陈哲郎表示,广西与台湾在康养结合上有着非常好的未来。本次交流会上,他所在的公司与广西神农健康科技公司签约,在广西巴马联手开发一个重大项目,该项目将打造成未来候鸟式中心。广西不仅生态好,而且有着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健康医学离不开特色文化,期待从巴马开始,打造一个尖端健康旅游医学项目,打造定制化健康生活方式,将巴马品牌变成世界品牌。

  广西柳州、钦州、防城港、河池、崇左等市分别在交流会上推介康养项目。(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