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推动简体字图书在台销售

2019-07-25 08:37: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本报台北7月24日电 (记者吴亚明、王尧)24日,台湾天龙图书公司与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在台北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宣布,位于台北、台中的4家天龙书店均将挂牌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连锁店,并使用浙江新华的连锁店信息管理系统对简体图书进行管理。

  据介绍,消费者通过这套系统可以查询到大陆几乎所有简体图书新书信息,实时检索到60多万种在库图书信息。后期,系统还可以链接浙江新华的图书发行大数据平台,根据读者购买行为、热点畅销书分析,为天龙书店提供智慧采购和精准营销等帮助,为台湾读者提供更精准的购书服务。

  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小林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希望通过签约能实现标准化的合作流程,与更多台湾图书和发行机构加强合作,使台湾读者能够接触更多、更好的简体图书,而部分台湾繁体字书也可进入大陆市场。

  台湾天龙文创出版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沈荣裕表示,近年来台湾图书市场总体销量下滑,但来自大陆的简体图书销量表现良好。而且,目前简体图书在台湾市场所占份额还不是很高,未来仍有很大发展空间。

  据了解,浙江新华书店自2009年起就为台湾天龙书店供应简体图书,并率先开设了博库网台湾天龙分站。此后,双方在开设实体书店连锁店、优化升级购书网站、加强两岸出版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