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资企业追随大陆“转型升级”脚步

2019-09-16 09:51: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上海9月15日电(记者潘清)伴随大陆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消费升级过程正释放出诱人商机。这吸引着众多深耕大陆市场的台资企业的目光。

  知名台企AURORA震旦集团近日宣布,联合海内外多位知名设计师打造的“震旦办公生活旗舰展厅”落户上海。这个展厅主打“Space+”概念,其中“Space”表示空间,即场景;“+”代表各种可能性,即体验。东、西两侧展示区域分别展示了办公隔间和社交协作空间的概念。

  “基于多年来针对工作模式的分析与深刻理解,震旦总结出了专注、写作、社交、学习、放松五类办公模式。由此推出的以人为中心的办公场景解决方案,可满足企业对于效能、灵活性和创造力的需求。”震旦集团家具产业创新中心总经理高曰菖说。

  创立于1965年的震旦集团,上世纪九十年代进入大陆市场,成为办公设备尤其是办公家具领域的领军企业。其2018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得益于“两岸事业成长贡献”,集团本业获利及每股盈余同步创下新高。

  来自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报告称,大陆办公家具市场2019年销售额突破2000亿元人民币,预计2024年这一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812亿元。与此同时,伴随“新生代”逐渐成为职场主力,办公家具市场需求开始呈现个性化、智能化的特征。

  新落成的“震旦办公生活旗舰展厅”,正是震旦集团顺应大陆办公家具行业转型趋势的重要布局。

  “一直以来,震旦致力于探索带给人幸福感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模式。立足于对当下及未来的办公模式以及办公环境的思考,新展厅拉开了震旦‘办公生活’的序幕。”高曰菖说。

  因应大陆民众对健身和“身材管理”的旺盛需求,知名台企旺旺集团一周前发布全新品牌“Fix Body”,正式进军大陆健身饮食市场。在推出系列产品的同时,旺旺还将通过联手精品生活电商平台“小米有品”、构建健身饮食网络互动社区等方式,开拓这一全新领域。

  “健身已经成为大陆中青年群体重要的生活方式之一。旺旺希望这个有别于传统品牌的新品牌,能带给大陆消费者更加新鲜的生活体验。”旺旺集团生产研发群总处长曹永梅说。

  震旦和旺旺,是庞大大陆台企群体的缩影。它们根植大陆市场,并追随大陆产业转型、消费升级步伐,通过调整产品结构和营销模式为自己培育新的增长动力。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