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哈、哈、哈!台湾再传“邦交”警讯

2019-09-15 09:14: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下一个海地?

  所罗门群岛考虑与台湾“断交”的传闻已令台当局惊慌,14日,又有台“议员”爆料,海地也传出“断交”警讯。

  台湾“中央社”报道称,台湾“邦交国”所罗门群岛总理13日已召开内阁会议,讨论是否与台湾“断交”。台湾“总统”蔡英文14日在嘉义接受采访,强撑“台湾与所罗门群岛有很长邦谊,双方也有很多合作计划”,称正“尽全力与所罗门群岛沟通”。

  14日下午,桃园市“议员”王浩宇在脸书发文说,就在所罗门群岛召开内阁会议讨论是否与台湾“断交”的同时,大陆正做工作让海地与台“断交”,承认“一个中国”。

  台湾绿营媒体《自由时报》注意到,香港《南华早报》14日也刊出报道说,大陆在海地的代表发出明确信号:只要海地坚持一中原则,北京便愿建交。报道称,大陆海地贸易发展办事处常驻代表上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表示会加强与海地的政治、经贸、公共卫生、教育方面合作,并提供无息贷款、优惠贷款等援助,只要海地坚定支持一中原则。

  海地外交部没有立即回应《南华早报》的报道。台“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14日紧急澄清说,台湾与海地“邦谊稳固”。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郭芳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