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小镇·青创菁谷”启用 台湾青年嘉兴创业再添新平台

2019-09-15 21: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小镇·青创菁谷”启用仪式现场。 (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摄)

  中国台湾网9月15日讯 (记者 齐晓靖 全志强 李航 刘璐璐)9月15日下午,“两岸小镇·青创菁谷”暨嘉职院创业创新孵化园启用仪式在嘉兴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台湾青年登陆创业又多了一个新平台。

  本次启用仪式由中共嘉兴市委常委张仁贵主持。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浙江省台办副主任周晁利,嘉兴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赵云,以及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台塑企业总裁王文渊,敏实集团董事长秦荣华,中国国民党青年部副主任何溢诚,台湾大华科技大学校长张浣芸,901两岸投资共享中心、“两岸小镇·青创菁谷”执行长陈怡廷出席启用仪式。

  据悉,“两岸小镇·青创菁谷”双创视频基地是由嘉兴市台办与嘉职院共同创建,目前已有多个台湾营销策划、视频团队进驻菁谷基地。

  “今天启用‘两岸小镇·青创菁谷’意义重大,希望今后以此为载体,引入更多台湾创业创新项目在基地培育孵化,进一步吸引台湾青年来我市创业就业,推进两岸青年共同发展。”嘉兴市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们的宗旨是基地共建、项目共培、学生共育、资源共享、成果共有、创业共推、两岸共亲。”嘉职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期待这里成为台湾青年赴陆发展的摆渡船,在嘉兴萌芽让两岸青年共同参与项目的发展,并将成功模式复制到各地。”

  陈怡廷来大陆发展已有22年,他表示:“海峡很浅,两岸青年的心很亲,两岸创客都很拼。”他鼓励台湾青年朋友抓住机遇,共享和平发展红利,并期待基地未来能为台湾青年扎根嘉兴提供更贴心、更有感的服务,为台湾青年在大陆施展才华、实现抱负提供合作空间、打造成功范例。

  据了解,截至目前,嘉兴全市共累计引进台资企业1566家,其中,投资超亿美元的企业有24家。4000余名在嘉兴的台胞与嘉兴经济融合发展,两岸同胞一同携手向前,实践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完)

“两岸小镇·青创菁谷”创业基地。(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摄)

台湾创业项目负责人与大陆学生现场交流。(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摄)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