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400余幅两岸摄影作品浙江展出 光影瞬间记录两岸映像

2019-09-13 08:35:00
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杭州9月12日电(郭其钰)“光影瞬间·映像两岸”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摄影作品展12日在杭州开幕,集中展出了来自浙台两地66位中青年摄影人创作的411幅优秀摄影作品。此次摄影作品展系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首场子活动。

  摄影作品展共汇集展出“乌镇的乡愁记忆”“海峡两岸大学生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台湾摄影人作品”“浙江摄影人作品”四个部分。其中包括不少台湾摄影人镜头里的浙江山水与人文风情,多视角诠释了他们心中的大陆。

  “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到大陆采风最大的感受就是人缘相亲、文缘相通的亲切感。”台湾摄影人萧建智说,中华文化的丰厚底蕴为两岸艺术创作与交流提供了广阔的天地,也为两岸摄影人用影像记录时代、启迪心灵提供了机会和平台。

  两岸摄影家共同采风交流,也激发了大陆摄影人的创作灵感。如“乌镇的乡愁记忆”专题摄影板块中,浙江摄影人凌奔用38幅组图将心中的乡愁定格在小桥流水中和青瓦巷陌处,也展现了互联网时代古老乌镇焕发的别样光彩,勾起两岸共同文脉中的乡愁记忆。

  “摄影是世界共通的无声语言。美丽的浙江与宝岛台湾有着不同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都是摄影家的最爱。”台湾南投县水沙连艺术摄影家协会理事长刘宪仁认为,通过共同采风活动,加深了两岸摄影家的了解和友谊,数百幅作品通过摄影这一“无声语言”传递了“两岸一家亲”的愿景。

  活动开幕式上,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刁玉泉表示,文化交流是两岸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华传统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归属。“希望通过此次摄影作品展,进一步推动两岸青年和民众交流交往,并为两岸摄影人提供相互切磋、交流技艺、启迪创新的机会和平台。”(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