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黄埔军校同学会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秋茶话会

2019-09-13 08: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9月12日电 (记者 郑巧)黄埔军校同学会12日在北京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秋茶话会,在京理事、亲属等近百人出席。

  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林上元致辞指出,今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立足新时代、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重大政策主张,描绘了两岸同胞共筑中国梦的共同愿景,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指明了方向。

  他强调,今后一个时期,黄埔军校同学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推动黄埔军校同学会可持续发展,为实现两岸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新贡献。

  黄埔军校一期生徐向前之子徐小岩将军表示,作为黄埔后人,有责任在关键时刻为祖国统一鼓与呼、思与行,有义务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共谋民族复兴。要把先辈们的精神风范传承下去,尤其要引导两岸青年从黄埔精神中汲取智慧,薪火相传。

  台湾黄埔军校同学会后代联谊会会长丘智贤指出,身为黄埔后人,我们有着特殊的情感连结,应该努力加强两岸交流,增进了解。

  茶话会由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孙凌雁主持。黄埔军校一期生徐会之之子刘凡、陈赓之子陈知庶;黄埔军校六期生罗瑞卿之子罗箭;黄埔军校教官郭沫若之女郭庶英等出席茶话会。(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