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16所台湾高校大学生来皖感受徽风皖韵

2019-08-31 08:2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合肥8月30日电 (记者 张俊)台湾青年大学生“徽风皖韵研习营”活动30日在安徽合肥举行,来自中正大学、逢甲大学、东吴大学等16所高校的25名台湾青年大学生参加。

  蓝海岳是台湾景文科技大学的大三学生,学习财经专业的他刚刚在大陆实习结束,这次来到安徽,他希望能了解到安徽的历史文化,拓展自己的视野,以后有机会能在大陆实习和工作。

  来自台湾苗栗县的叶家辰今年23岁,学校毕业后他就一直跟着父亲做餐饮公司,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叶家辰告诉记者,安徽的餐饮市场规模大,许多台湾青年在此成功创业,希望能在安徽寻找到创业的机遇,并将台湾的美食带过来。

  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台湾事务委员会副主委、台湾青年创业联盟理事长廖映慈表示,希望通过活动增进两岸青年彼此的了解,让台湾的青年亲自感受到安徽在社会、科技和文化等方面的发展,并在安徽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抓住创业的机遇。

  此外,台湾大学生们还亲自体验了黄梅戏表演。廖映慈表示,黄梅戏作为传统戏剧得到了很好的传承,两岸在文化的传承和保护上可以相互借鉴和学习。“我们希望能真正地搭建两岸青年交流的桥梁,不仅使台湾的青年来到安徽,我们也欢迎安徽的青年去台湾。”

  本次活动由安徽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台盟安徽省总支委和台湾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联合举办。活动期间,台湾大学生们还将前往安徽高校、科技企业和台商创业点进行交流座谈,并前往安徽黄山、屯溪和宏村等景点和古村落,感受徽文化魅力。(完)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