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青“首来族”福建福鼎行:将会再来走走看看

2019-08-25 08: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宁德8月24日电 (记者 叶茂)福建福鼎市台港澳办主任李亮24日对中新网记者说,举办台湾青年福鼎行系列活动,希望让台湾青年同胞切身感受到福鼎的发展,吸引台湾青年来福鼎、来大陆,共享大陆发展机遇。

  19日至22日,福鼎市举办“同梦想·共未来——台湾青年福鼎行”主题活动,14名从未来过大陆的台湾青年跨过海峡,走进福鼎。

  期间,台湾青年访茶园、观制茶、品香茗、看茶艺,深入了解福鼎白茶,交流两岸茶文化;参观鲈鱼文化博物馆,了解鲈鱼文化和渔业发展历程,感受“中国鲈鱼之乡”独特魅力;参观鼎文化公园,感受闽台两地文化渊源。

  台湾青年一行还登上了“海上仙都”太姥山,峰峦险峻的美景让他们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八尺门海上渔排,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生动画面。

  台湾青年纷纷称,非常荣幸第一次大陆之行就来到福鼎这个人杰地灵,风景秀丽的有福之地。一路白茶飘香,山青水秀,处处皆美景,绿色产业发展迅速,希望以后有机会带着家人朋友一起再来走走看看,毕业后也将考虑来福鼎就业创业发展。

  今年以来,福鼎市台港澳办已先后多次举办台湾青年福鼎行活动。李亮表示,希望通过组织对福鼎白茶产业、现代工业、特色文化、生态整治等的参观,让台湾青年共享大陆发展机遇。

  活动期间,宁德市台港澳办主任林岩峰、副调研员叶肖惠,到福鼎指导活动并看望参加活动的台湾青年。(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