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9海峡青年福州峰会将于7日举行 “融融发布”引关注

2019-08-05 14: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七届海峡青年节主场活动——2019海峡青年福州峰会将于8月7日在福州市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中国台湾网8月5日讯(记者 王怡然)  第七届海峡青年节已于近期在福州拉开帷幕。其主场活动——2019海峡青年福州峰会8月7日将在福州市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第七届海峡青年节以“追梦筑梦圆梦”为主题,共安排34项活动,其中,8月5日至9日举办14项集中活动,3月至12月举办20项系列活动,主要活动有:海峡青年福州峰会、中华文化与两岸文创产业融合发展论坛、两岸青年“携手同心”联欢晚会、2019两岸青年原创音乐交流季、两岸青年走进有福之州、第三届“海青杯”两岸青少年棒球邀请赛、2019两岸青年“第一家园”电竞赛、“海青杯”两岸青年服饰设计创业大赛等。有近3000名两岸青年参与活动,其中台湾青年约1500人左右,“首来族”占50%以上。活动将积极展示大陆惠及台湾青年政策及实施成果,让台湾青年共享大陆发展机遇和成果,推动两岸青年融合发展,助力福州率先成为“台青登陆第一家园”。 

  据了解,在8月7日举行的2019海峡青年福州峰会上,“融融发布”环节将集中介绍和发布2019年下半年两岸交流主要活动情况。

  此外,为落实同等待遇,探索促进两岸青年心灵契合,本届海青节期间将继续出台一批惠台政策。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市民服务中心的台胞台企专门窗口也将正式启用。集中活动期间,将在海峡青年交流营地设立服务站,为参会的台湾青年提供来榕实习、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和岗位咨询服务。

  海峡青年节自2013年首次举办以来,已在福州成功举办6届,活动累计吸引2万多名两岸青年参与,其中台湾青年约8000多名,百所台湾院校、百个台湾高校社团、百个台湾青年团体参与,已成为重要的两岸青年交流交往平台。

[责任编辑:王怡然]